保山市加大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力度

2020年03月07日18:16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我市加大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力度

疫情防控期間,保山市加大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力度,積極推廣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確保全市農產品“產得出、運得了、供得上、質量有保障”。

根據農業農村部和省農業廳要求,保山市於2019年12月27日組織市、縣(市、區)農業農村局相關部門收看了全國農產品合格証制度工作部署視頻會,正式啟動了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試行工作。1月20日,印發了《保山市試行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實施方案》,2月初市級派出2名業務人員參加了省農業農村廳舉辦的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培訓,2月21日組織市級和五縣(市、區)農業農村局相關部門收聽收看了農業農村部舉辦的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解讀線上培訓。

2月8日,為盡快將昌寧縣卡斯鎮21.9噸新鮮蔬菜迅速運往武漢,昌寧縣農業農村局及時指導昌寧縣純鮮綠蔬菜專業合作社自行開具了保山市馳援武漢的第一張食用農產品合格証。截至目前,全市共開具食用農產品合格証5884張,其中:蔬菜53張,水果3175張,豬肉749張,禽肉合格証1862張,禽蛋38張,牛1張,水產品6張,肉品品質檢驗合格証25498份。為確保食用農產品質量安全,市、縣、鄉三級加大檢測力度,對外運食用農產品、畜禽產品特別是馳援湖北的蔬菜、水果進行抽樣檢測。種植業快速檢測樣品1082個,合格率為99.2%以上﹔畜禽產品快速檢測90個批次,合格率100%。(馬玉蓮 楊朝良)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