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檔立卡戶就業別愁 雲南鎮沅設立500個鄉村公共服務崗位

2020年02月23日16:5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復工,兩手抓兩不誤,雲南鎮沅有力有序促進企業復工復產,多家企業進入正常工作狀態,呈現出生產恢復、信心增長的良好態勢。

在哀牢山北段的某公司選礦廠,工人們正有序作業,選礦車間生產工作已全部恢復。

據悉,該公司按照防控方案,備足口罩、測溫槍、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和消殺用品,做好防疫工作。“我們每天上班時,接送車輛都要進行消毒,員工要測體溫,下班和中午吃過飯后還要再測一次,進入車間時鞋要消毒,手要消毒,要戴口罩,吃飯實行分餐制,消毒水放在窗邊,操作完就洗手。”選礦車間工作人員庄燕說。

不僅如此,公司嚴格執行錯峰返崗措施,對於從外地返崗的44名職工,嚴格執行居家觀察14天的政策,每天派專人上門測量體溫,並為居家觀察人員送餐、送菜。該公司負責人介紹,目前,公司地表工程作業已逐步恢復,井下工程施工正在恢復當中。

除規模以上企業開工外,在鎮沅,一些小微企業、重點項目工程也在政府的指導下陸續開工復產。截至2月21日,全縣規模以上企業復工率達100%,小微企業復工率達80%以上,重點工程建設項目復工率達70%以上。

據了解,為做好復工復產工作,鎮沅縣相關部門組織工作人員對規模以上企業負責人、業務員進行復工復產培訓,深入企業一對一進行科學防治指導﹔積極出台措施意見扶持企業共渡難關,提振企業信心﹔縣級財政統籌安排2000萬元資金,用於生產性企業應急資金周轉,鼓勵企業開足馬力加大生產。

同時,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當地在全縣的村委會、社區設立500個農村疫情防控監督員、消毒保潔員、環境保護員、農村衛生保潔員等鄉村公共服務崗位,重點安置“無法離鄉、無業可扶、無力脫貧”的建檔立卡戶,實現兜底安置就業。此外,還通過激勵機制活躍鄉村市場擴大消費,加大農產品銷售力度,扶持發展一批特色產業,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有力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李思冀 羅巧)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