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民族大學組織主題網絡班會 開展疫情防控愛國主義教育

2020年02月22日22: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雲南民族大學組織主題網絡班會 開展疫情防控愛國主義教育

2020年寒假,新冠肺炎疫情來襲,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在全國范圍打響。記者了解到,在此期間,雲南民族大學及時作出延期開學的決定,並在疫情防控延期開學期間組織班級召開主題網絡班會,切實加強學生教育管理服務工作,真正做到“停課不停教、不停學”。

據介紹,雲南民族大學認真學習教育部思政司黨支部給全國輔導員的一封信,結合《新時代愛國主義實施綱要》和落實要求,以疫情防控作為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鮮活教材。利用騰訊視頻會議、學習強國視頻會議、qq群直播、微信視頻通話、微信語音等平台開展主題教育班會,實現了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及時性、即時性。

班會通知要求,主題班會中,輔導員要運用好抗擊疫情這一愛國主義教育實踐教材,向學生推送黨領導人民抗擊疫情的感人故事,向學生傳播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大愛精神,引導學生進一步增強聽黨話、跟黨走的決心,提升戰勝疫情的信心,堅定“四個自信”。

通過召開主題網絡班會,雲南民族大學把“抗疫故事”變成生動的教材,教育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培養學生愛國愛民的奮斗精神和家國情懷,用實際行動展示新時代雲南民族大學各民族學生積極投身抗擊疫情、報效祖國、服務人民的高尚情懷。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