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景東:戰疫不誤農時

2020年02月19日15:0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景東:戰疫不誤農時

一年之計在於春,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農事也不能耽擱。春耕揭開序幕以來,為進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今年春耕工作有序推進,雲南普洱景東縣結合全縣實際開展農業生產,做到戰疫不誤農時。

在文井鎮者吉村的蠶豆地裡,村民艾興婭戴著口罩正在採摘蠶豆,她說:“今年受疫情影響,大家大多沒出門,但該收的要及時收,該種的也要趁早種,不然就會影響生產。”

除了田間地頭勞作的村民,各種農民專業合作社也已開工,幫助村民解決各種農產品的銷售問題。景東涵彩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是景東縣一個水晶豌豆收購中轉站,眼下正在大量收購水晶豌豆。公司人來人往,為此他們採取了相應的防護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也做好水晶豌豆的收購、銷售工作。

對政府而言,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景東縣農科局早安排、早部署、早謀劃,扎實推進春耕備耕工作,確保疫情防控與農業生產兩不誤。

景東縣農科局局長羅濤介紹,涉農企業復工復產,要進行安全知識培訓,要做好消毒、掃碼,登記等防疫工作,在田間地頭勞作時,要做好防護措施,人員盡量保持距離,在做好產業發展的同時,也要有安全防范意識。

據了解,目前景東縣種植水晶豌豆6.85萬畝,莢豆1.1萬畝,蠶豆5600畝,甘蔗3000畝。同時,景東縣已備好水稻、玉米等各類農作物良種,同時備好有機肥、復合肥等肥料2萬多噸,可保障春耕播種順利進行,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實的物資保障。(盧東、李啟剛)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