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滄市臨翔區:民警黨員沖鋒一線 筑牢防疫“紅色堤壩”

2020年02月18日17: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臨滄市臨翔區:民警黨員沖鋒一線 筑牢防疫“紅色堤壩”

  “我是一名黨員,面對疫情,責無旁貸”,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臨滄市臨翔分局民警黨員帶頭,24小時值守在羊頭岩、圈內江橋、圈內大團山等五個一線疫情防控點,成立了由黨員帶隊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處突隊,為人民群眾筑起了幸福安康的“銅牆鐵壁”。

  早晨天還沒亮,臨翔分局交警大隊張森已提前一個小時到崗了,“昨晚車流量大,值夜班的兄弟們辛苦了,我早點來,可以早點換他們回去休息。”張森說。羊頭岩是進入臨滄市臨翔區的咽喉之地,設置疫情防控卡點極為關鍵,來往路段的車輛每天都排起長龍,但在民警們有條不紊的指揮下,車輛都有序的緩緩移動配合著醫務人員的檢查。“森哥,你值班怎麼也不提前說一聲呢?你的回族餐沒有訂。”民警謝盛天正說著,張森拿出一盒清真方便面進行“回答”。每次需要到一線執勤,同事都勸張森留在城裡上班,這樣吃飯也方便些,但每次他都堅決拒絕了,他說:“我是一名共產黨員,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時候,我怎麼能退呢。”

  “堅守就是責任”,民警們把堅守作為抗擊疫情的重要職責。堅守在一線的忙畔派出所民警李金虎已經7天沒回家了,家和派出所之間,不過三公裡左右的路程,但卻像隔了萬水千山。連日來,李金虎每天都沖在最前線,48歲的他除了正常的接處警和業務受理外,還要上門入戶,穿梭在轄區內詢問摸排重點人員,作為所裡的老大哥,他並沒有要求什麼“特殊待遇”,而是每天都與同事們戰斗到最后。

  危難時刻,一個個黨組織堅如磐石,一名名黨員挺身而出,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增添著信心和力量。(沈正鳳)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