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瀾滄:“三個強化”打好邊境戰疫

2020年02月17日19:5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省瀾滄縣糯福鄉與緬甸接壤,國境線長56.843公裡,疫情發生后,糯福鄉黨委“三個強化”把邊境一線疫情防控工作落細落實,嚴守國門防線,堅決打好邊境疫情防控阻擊戰。

強化干部帶頭,打好頭陣。充分發揮黨政干部表率作用,及時傳達中央、省、市、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結合實際制定防控措施。11名科級領導干部帶頭以上率下、靠前指揮,分片聯系、分工協作,堅持在邊境戰疫一線與檢測點工作人員同吃同住同工作,24小時輪班嚴防死守,組織1500多名黨員群眾參與防控,把工作落實落細,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強化支部引領,筑牢堡壘。糯福鄉邊境線長,邊民來往頻繁,邊境小道較多,疫情防控難度較大。564名黨員主動請戰,以“黨支部+”,成立33支邊境防控聯動隊,分片包組開展疫情排查。在邊境村寨,設立40個黨員值守點,24小時輪流嚴守,做好對外來人員的排查和勸返。通過“村民小組脫貧發展委員會+黨員”組織開展愛國衛生運動,開展消毒液噴洒、環境衛生提升1400余次。

強化宣傳引導,群防群控。組建鄉村組三級黨建宣傳員隊伍40支,開展疫情宣傳引導3000余次,大力營造文明和諧鄉風。通過“林海糯福”公眾號、微信群等推送疫情防控信息,村組大喇叭“雙語”循環播發疫情防控知識,LED屏滾動播放宣傳標語,張貼通知公告等多種途徑,全覆蓋對群眾宣傳教育,切實加強群眾自我防范意識,全面引導群眾堅定信心,不信謠、不傳謠,保持正常生活秩序,攜手共同戰疫。(王世杰、張伊檸)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