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疫線 精銳出征

——五華區人民醫院4名醫療隊員出征湖北 

2020年02月16日10:3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馳援疫線 精銳出征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按照上級工作部署,2月15日16點20分,五華區人民醫院馳援湖北護理專業醫療隊整裝集結出發,帶著五華人民的囑托和責任使命,出征湖北,戰“疫”一線,使命必達。

2月6日晚上,區醫院接到區衛生健康局緊急通知組建護理專業醫療隊出征湖北,醫院各臨床科室全員請戰,黨員干部率先垂范。經院黨委綜合考量,最后確定了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的4位護理“精兵強將”組成醫療隊代表醫院出征。分別是黃艷萍(副主任護師、護理部主任)、何彬(黨員,副主任護師、內二科護士長)、潘暉(主管護師、虹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護士長)、楊瓊(黨員、主管護師),她們是醫院的管理能手和業務擔當。

2月7日至2月12日,為做好出行前的充分准備,出征勇士們除了到上級指定地點完成培訓外,在院內也不斷強化個人防護培訓。培訓有序進行的同時,醫院緊鑼密鼓地為她們准備出征的行裝。分別准備了足夠的防護用品、消毒用品等醫療物資,她們將帶著全院職工的深情厚意,帶著服務全國疫情防控大局的強烈責任,與武漢人民風雨同舟、並肩戰斗。她們表示要發揚救死扶傷的光榮傳統,秉持連續作戰的過硬作風,與時間賽跑、與病魔賽跑,堅決完成各項救治任務,全力以赴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至此,一切工作准確就緒,五華區人民醫院援助湖北護理專業醫療隊整裝集結,隨時等待出征指令。

2月15日上午,出征集結號吹響,五華區人民醫院在門診大樓舉行了簡短的出征儀式,為即將馳援湖北的4名護理專業醫療隊員送行。五華區委副書記、代區長王秀江,區委常委、副區長徐靜,區衛健局黨委書記朱雲、區衛健局局長許睿等出席出征儀式。全體院領導、醫院職能部門、臨床科室負責人、醫護人員代表參加出征儀式。

出征儀式上,院黨委書記全惠首先代表醫院461名職工對出征隊員表達了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囑托她們要做好個人防護,鼓勵她們要勇於擔當,不辱使命,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她特別感謝隊員家人的大力支持,並請他們放心,醫院已組建了團員青年先鋒志願服務團隊,將盡一切能力為前方勇士提供后方保障,確保她們心無旁騖投入戰斗,平安歸來!

醫療隊隊長黃艷萍說:“此次出征武漢,醫院為我們准備了充足的‘裝備’,我相信有五華區政府、五華區人民醫院作為堅強后盾,我們一定能夠不辱使命,完成使命,平安回來!”簡短發言,表達出白衣天使的家國情懷,醫者初心和使命擔當。

五華區委副書記、代區長王秀江肯定了醫院的集結速度,他表示,四位醫療隊員不僅代表五華區人民醫院400多位職工,更代表著五華區86萬人民,代表的是昆明市726萬堅定支持湖北,支持武漢,支持咸寧這支龐大的群體。她們是疫情的逆行者,是新時代的勇士。“所有五華人為你們驕傲和自豪,到達疫區后要服從當地安排,融入當地醫療隊伍,完成任務平安凱旋。”

14點30分,醫院送行醫療隊到機場與大部隊匯合。16點20分,醫療隊員們坐上飛機趕赴湖北,堅定地踏上了援助湖北戰“疫”第一線。(楊爽)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