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黨員"疫"線出戰,傳遞共戰疫情正能量

2020年02月14日16:47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老黨員"疫"線出戰,傳遞共戰疫情正能量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子,一位老黨員就是一座豐碑。在抗擊重大的疫情面前,龍陵縣龍山鎮積極發揮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全員上崗,全員一線,青年黨員上,老黨員也要上。在一線戰役中,廣大老黨員充分發揮地域清晰、居民熟悉、經驗豐富的優勢,忘我工作,無私奉獻,樹立了一道道靚麗的豐碑。龍山財政所的老所長李鴻祥就是其中一個。

  帶頭示范“初心”不改

  “我是黨員,我就應該站在一線。”這就是老所長常說的一句話,60歲年近退休的他,面對疫情帶來的困難,他始終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站在一線堅守防疫工作。大年初一,老所長就到龍山鎮白塔社區報到了,加入疫情防控宣傳巡邏隊和社區消毒隊,與社區干部一起走街串巷、進樓棟、入戶宣傳疫情防控知識,積極配合登記轄區人員情況,排查疫區返回人員情況,給社區公共區域消毒。

  “沒有退休,就得來。”李鴻祥今年九月就可以退休了,當別人問他:你要退休了,還來呀?他只是簡單的作了回答。“都是應該做的”老所長一貫工作認真話不多,這次也是一樣,排查工作一絲不苟,不放過任何可疑的線索。

  “連快退休的老同志都沖在前面,我們有什麼理由退縮!”其他黨員同志受到老所長的感染,紛紛表示,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筑牢疫情防控網絡。

  巡邏勸誡“精神”不老

  “你怎麼不戴口罩,疫情期間不要出門,不要聚在一起吃飯、聊天、打牌......”他帶領“聯防巡邏隊”,開著移動宣傳車,播放著疫情防控廣播,穿梭於社區街道,黨旗迎風飄揚,給群眾吃下定心丸。他們穿街走巷,對城區進行無死角監管,看到有聚集聊天、閑逛的,都細心勸說離開,並講解防疫相關知識。老所長在基層工作了一輩子,經驗豐富,在群眾中威望高,深受群眾的愛戴與尊重。得知有幾家居民不聽勸導,准備聚眾辦酒席的情況后,老所長積極作為,主動上門勸導群眾延遲舉辦婚禮宴席2場。

  老所長說:“現在疫情形勢嚴峻,跟一線的醫護人員相比,我們能夠做的事情太少了,隻能爭取在抗擊疫情中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困難只是暫時的,大家一起努力挺過去。”幾次巡邏下來,老所長腳走酸了,口說干了,卻沒有說過一聲累。

  堅持堅守“信念”不移

  “作為一個老黨員,為黨出力,黨走到哪,我就跟到哪”李鴻祥在財政所工作了幾十年,一輩子工作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幾十年的堅守和堅持,面對疫情時的擔當作為,正是永不褪色的老一輩共產黨人的初心!

  老所長與青年們分享工作經驗時說道,“我們要時刻記住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牢記為民服務的宗旨。我在上門做宣傳的時候,一般都會用拉家常的方式開展,這樣能拉近和群眾的距離,引導村民正確認識疫情情況,消減老百姓的恐慌。”老所長的擔當作為,給年輕的黨員同志們上了一堂深刻的、生動的黨課。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很多年輕人正在領悟“初心”、摸索“使命”,但像李鴻祥這樣的老黨員卻在用一生的實際行動詮釋著這八個字的沉重力量,也正是因為有了這些老前輩在前面帶路,為我們樹立下標杆,我們才不迷途,一往無前。(楊艷波)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