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羅昊中:逆行者中的排頭兵

2020年02月10日15:22  來源:鳳慶警方
 
原標題:治庸·戰“疫”丨全警請戰一線:“逆行者”中的排頭兵

連日來,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涌現出了許多勇敢的逆行者,他們中的一部分,是奮戰在一線的典型,黨員中的先鋒。鳳慶縣公安局民警羅昊中就是其中的一位。

面對突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鳳慶縣公安局全警上下全力投入到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這千鈞一發的緊要關頭,羅昊中同志身先士卒,主動請纓,沖鋒在防控疫情第一線,並擔任鳳慶縣公安局鳳慶南留驗檢測卡點負責人。

在留驗檢測卡點,羅昊中同志與卡點民警、輔警及醫護人員等組成聯合檢查組,不分晝夜,24小時開展卡點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各項檢查措施,對進入鳳慶的人員、車輛、貨物進行查控,嚴密構筑入鳳通道外圍安全防線,嚴守鳳慶南大門。

“在疫情期間,我們每天面對的都是不特定的人員,也不知是否感染了病毒,真的很危險,但我們執勤民警、輔警沒有一個打過退堂鼓!”羅昊中說。在疫情發生后,加之春運,剛開始每天有很多車輛和人員經過,檢查人員無法判斷面對面的人員是否為新冠肺炎感染者。

為了提高車輛和人員檢查速度,避免出現大面積車輛和人員擁堵滯留,他主動向帶隊領導申請,帶領執勤民警、輔警對經過身邊的每名人員進行身份查驗、全面核查通報的可疑重點人員,認真做好相關人員的勸阻、體溫測量與隔離、秩序維護等工作。同時,做好執勤民警、輔警的思想工作,講解正確的防護方法,減少他們的顧慮,更好的履職,保護自身安全健康的同時,確保不讓疑似感染者從崗位通過。

“關鍵時刻,黨員不能掉鏈子!”這是羅昊中同志在執勤現場常說的一句話。他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帶頭做的。從疫情防控戰役打響以來,羅昊中同志沒有請過一天假,而是嚴格按照上級要求,堅守在卡點,堅守在疫情一線。他的妻子也是鳳慶縣公安局的一名普通民警,因身體不太好,春節以來一直在昆明看病,他無暇照顧妻子和年幼的孩子,把家裡的事全部托付給了父母,舍小家、顧大家,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當中。

羅昊中同志深知,他守護的不只是一個卡口,更是一城人民群眾的生命路口。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羅昊中同志一直在堅守,把健康、平安留給全縣人民。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