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陸良供電局:抗擊疫情保供電 我是黨員我先上

2020年02月05日20:5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面對疫情,陸良供電局黨員率先沖到一線。
面對疫情,陸良供電局黨員率先沖到一線。

“從大年初一開始值班到現在,值班人員一直戴著口罩,一開始戴著口罩進行搶修還真有點不習慣,但為能夠打贏這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保供電戰,這是我們必須做的。”2月4日,南方電網雲南曲靖陸良供電局城區供電所共產黨員突擊隊成員王智、邵興坤、李洪江、張宏就開始了一天的抗擊疫情保供電工作。

這是陸良供電局“逆行者”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連續進行的第十二個值班日。2020年春節,由於春節保供電期間的冰雪災害加上疫情防控工作,對於這群電力人而言是極不平凡的一個春節。當天上午,城區供電所接到縣委縣政府命令,要求到陸良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所在地——陸良縣衛生健康局緊急增派一台發電機,並對所涉及的供電線路和配電室進行測溫、測負荷等特殊巡視及隱患排查。

疫情防控期間,醫院、衛健局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線,陸良縣衛生健康局作為此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所在地,承擔著全縣抗擊疫情的重要使命。因而,負責衛健局電力保障工作的陸良供電局城區供電所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們也深感責任重大。他們的第一站便是將一台功率為5千瓦的發電機送到縣衛健局辦公大樓,還要對涉及縣衛健局的10千伏線路及配電房進行檢查。

沿著陸良縣衛健局供電線路的走向,城區供電所黨員突擊隊成員測溫、測負荷、記錄,一路搜尋著線路隱患的蛛絲馬跡,確保線路健康運行。隨后,在陸良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由於配電房位於辦公樓四樓,黨員突擊隊隊員們佩戴好醫用口罩后,合力將發電機抬到四樓配電室。他們仔細檢查縣衛健局配電室內電壓、電流的數值,以及帶電指示器、故障指示器等的顯示情況,並啟動發電機進行試運行,反復告知衛健局配電室負責人線路連接方法及注意事項。

“針對疫情防控的重點用戶,我們制訂了專項的保障方案,每天都開展一次專項巡視,幾台應急發電機也加滿油隨時待命。”城區供電所黨支部書記邵興坤說道。當筆者問及李紅江、張宏、王智等人每天都往醫院及人口密集的地方跑,會不會擔心傳染,他們笑了笑說:“這有什麼好怕的,這是展示一名黨員修養的時刻,這也是黨組織對我們黨員的黨性鍛煉和實踐考驗,再說我們也做好了層層防護措施,比起醫護人員來說,我們已經相對來說很安全了。”

孫紅是城區供電所一名配電工、一名共產黨員,也是此次黨員突擊隊保電組主要成員,城區幾十條供電線路和上百個供電台區他都熟記於心。春節保供電期間接到保電任務后,他首先站出來說:“城區配網我比較熟,我是黨員,抗擊疫情保電算我一個。”當天上午,城區供電所黨員突擊隊為陸良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送來了發電機,並手把手地指導指揮部后勤負責人如何使用發電機,告知安全用電知識。

據了解,該局城區供電所在此次疫情防控保電工作中,全面梳理了轄區醫院、衛生院、應急指揮中心等重要部門的供電線路設備,在春節保供電巡視的基礎上,對供電線路再次開展拉網式巡視,對涉及的所有供電設備進行全面體檢,量身定制專門的保電方案。同時,建立聯動機制,24小時重點監測,做好保供電應急安排,發現缺陷及時處理……疫情防控期間,陸良供電局各相關部門人員巡視檢查、技術指導、落實防疫措施,分片包干、全方位做好供電服務引領,帶頭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在該局各個一線崗位,黨員紛紛亮身份、表態度,甘願為抗擊疫情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平東寧、邵興坤)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