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建行雲南省分行在行動

2020年02月02日17:1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建行雲南省分行在行動

肆虐的疫情牽動著每一個人的心,抗擊疫情的背后是各行各業奮斗者的身影,除了戰斗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建行雲南省分行也在為維護金融系統的安全穩定貢獻著力量,在保障特殊時期金融服務需求的同時還細心守護著老百姓的健康。

清晨,走進昆明官渡廣場,沒有了往常廣場舞的喧鬧,建行官渡支行營業室開啟了一天的營業。才一靠近,消毒水的味道已迎面傳來﹔還未進門,戴口罩的溫馨提示已映入眼帘﹔走入大廳,工作人員已貼心准備測量體溫﹔勞動者港灣,隨用隨取的消毒液已擺放就位﹔牆邊,廢棄口罩、手套的專用垃圾桶已顯著標識﹔辦理防控疫情相關業務,綠色通道窗口已單獨設立﹔每服務完一位客戶,立刻就有工作人員進行區域消毒……這些舉措讓每一位客戶都感受到建行的溫度與責任。

“大媽,你家是哪個寨子的?你們村有從武漢打工回來或放假回來的學生嗎?”在臨滄耿馬支行客戶經理張文春對每一個來辦業務的客戶一一詢問,並把備用口罩送給前來辦理業務的老人。

在昭通,建行昭通通龍支行聯合昭陽區龍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務人員在網點門口設置體溫測量服務點,為支行員工和前來辦理業務的群眾進行體溫檢測,並耐心向過往老百姓宣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預防知識,科學認識和預防疾病,增強防控意識,提高防護能力,從我做起!

在怒江,建行網點正門、ATM入口、STM機業務辦理區域、大堂經理台貼上了“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請在公共場合佩戴口罩,有序排隊辦理業務”的溫馨提示。細心的工作人員為每一位辦理業務的客戶逐一進行手部消毒、體溫檢測。網點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日志》,每日營業前、營業中、營業后對所有辦公區域進行清潔消毒,口罩,紙杯等疫情防控廢棄物專用回收桶每天進行清理。

據悉,為了在防控疫情的基礎上持續保障金融服務的質效,建行雲南省分行綜合分析客流量、業務量等因素,合理安排對外營業網點,積極通過各種渠道籌措口罩、手套、消毒液、洗手液、體溫計、消毒櫃等消毒防護用品並第一時間配送至營業網點,緊急制定疫情防控特殊時期營業網點疫情防控30項流程並每天嚴格執行,包括大堂、叫號機、ATM、STM等營業區域的每日至少無死角三次消毒、設置廢棄口罩的專用垃圾桶並每日消毒清理、每日班前班后員工的體溫測量記錄等等,首要保障員工及客戶的健康安全。

此外,建行雲南省分行將金庫的疫情防控融入每日的工作流程,細化出每日疫情防控25項應急處理流程,嚴格執行收支兩條線,對於醫院等單位的現金更是重點消毒,努力截斷病毒的傳播途徑。

除了及時公示更新各慈善機構捐贈賬戶信息外,建行雲南省分行各營業網點第一時間開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務綠色通道窗口,並減免所有向疫區捐贈款項手續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資金的及時到位,發揮金融行業優勢為疫情防控助力。(木勝玉)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