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雲南省分行新春走訪慰問扶貧點貧困戶

【查看原圖】

1月20日,中國銀行雲南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周洪源率隊組成慰問組,赴挂鉤扶貧點——勐臘縣瑤區瑤族鄉沙仁村苗新寨村民小組,走訪慰問挂鉤幫扶群眾,看望扶貧一線干部,為全村人送去新春的祝福和親切的關懷。

據悉,勐臘縣瑤區瑤族鄉是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唯一的瑤族鄉,少數民族風情文化豐富,民風淳朴,瑤族、哈尼族、傣族、彝族的服飾文化,瑤族的耕種、狩獵文化淵源流長。慰問組一行人剛進村,就受到了村民的熱烈歡迎。慰問組一行穿上瑤族衣、戴上瑤族帽,與當地群眾融為一體,共祝美好生活,共敘小康未來。

在沙仁村委會苗新寨村民小組,周洪源一行實地查看了村黨支部及駐村工作隊員的辦公場所,勉勵中行駐村工作隊員在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堅守工作崗位,全力做好扶貧工作,多為百姓辦實事、辦好事,同時也要保重身體,注意安全。

隨后,慰問組來到苗新寨村老瑤醫李建強、貧困戶王賢青家中,詳細詢問老鄉們的身體、生活情況和實際困難,並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你們的困難就是我們的困難,中國銀行一定會盡力幫助你們解決問題,大家一定要保持積極向上、樂觀的心態,在小康路上不掉隊。脫貧致富離不開當地政府和扶貧單位的幫助,但自身更要在黨的好政策下不懈地去努力和奮斗。”周洪源的話,更加堅定了老鄉們的致富信心。

慰問組每到一戶,都詳細詢問貧困戶的家庭情況、身體狀況,勉勵他們自力更生、奮發進取,在脫貧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生活越來越好、日子越來越甜,並送上慰問金和慰問品。一聲聲親切的祝福,一句句激勵的話語,為冬日帶來了更濃的暖意。老瑤醫李建強深情地說:“今天我們脫貧了,生活好了,不感謝共產黨那感謝誰?沒有中國銀行,哪有我們的新樓房!”(鐘 萱)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01月22日16:59
分享到:
(責編:朱紅霞、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