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云南中医药大学获食品全领域检验检测资质

成为云南省首家可对食品(含保健食品)进行全领域检验检测的评价机构

2024年04月11日17:15 |
小字号

日前,云南中医药大学获得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食品(含保健食品,涉及理化、微生物、功能、毒理等全领域)检验检测资质,成为云南省首家可对食品(含保健食品)进行全领域检验检测的评价机构。

该资质的取得,打通了云南推动药食同源保健食品市场化、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是云南中医药大学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的重要举措。

药食同源保健食品是大健康产业中的朝阳产业。随着健康中国行动的落实,中医药保健品作为“治未病”的品类,迎来很大的发展空间。但药食同源的食品如何取得保健食品的市场准入资格一直是制约云南中药产业化发展和云南中药资源开发提质增效的瓶颈。近年来,云南中医药大学将破除该瓶颈作为服务云南中药产业和生物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着力点,作为学校科研突破的发力点,多方整合人才、资源、资金,力争让科技创新这个“核心变量”成为助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增量”,并最终取得保健食品全领域注册检验检测资质。

云南中医药大学将以获得该资质为契机,聚焦云南省重点产业重大需求,积极主动融入区域经济产业,面向市场提供药食同源保健食品研发—注册检验—产品申报等一站式服务,发挥学校的智力和技术优势,更好服务云南中药材资源开发和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陈楠)

来源:云南中医药大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