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心酸!爸爸开家长会睡着,女儿将其写进作文

李发兴 蔡树菁 罗曼 尹婕
2024年04月09日14: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我转过头,发现爸爸睡着了!而且是站着睡着了!我顿时怒火中烧,心想:好不容易来开一次家长会,你居然睡着了,多丢脸呀!”

近日,云南省昭通市一位爸爸在开家长会时睡着了,被11岁的女儿写进作文里“吐槽”,但他把作文发到朋友圈后,看到的人无不动容。

谭怡晨的作文《他睡着了》

谭怡晨的作文《他睡着了》。昭通市公安局供图

这位开家长会睡着的爸爸叫谭福春,是昭通市凤凰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凤凰街道地处昭通市中心城区,公安工作面对各种压力和挑战,而且危险系数大,而谭福春却一直坚守在一线,拨开层层迷雾侦破各种案件,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老黄牛”。

谭福春工作照。 昭通市公安局供图

谭福春工作照。 昭通市公安局供图

“当时我在所里加班,女儿刚写好作文,妻子就哭着打电话让我看。心里特别心酸和内疚,没想到我的工作会给她带来这么大的影响。”谭福春说,自己因工作原因平时回家都很晚,和正在上学的女儿刚好有“时差”,见面成了一种奢侈。

“没想到这么小的孩子,内心竟然这么细腻。”谭福春妻子看完女儿的作文,也心酸不已。

妻子说,女儿正在读五年级,谭福春从未接送过女儿上下学,同学们一度还以为女儿没有爸爸,没想到这唯一一次参加家长会,还睡着了。但懂事的孩子又非常心疼爸爸的辛苦,所以当老师布置了作文时,女儿就将这些复杂的情感一股脑儿写了进去。

谭福春(左一)工作照。 昭通市公安局供图

谭福春(左一)工作照。 昭通市公安局供图

“有千千万万个像我一样的“警娃”得不到爸爸太多的爱,因为他们总是舍小家顾大家……”女儿的懂事,让谭福春心生无限感慨:“尽管女儿说‘从此不再为难老爸’,但以后要多抽些时间陪伴家人。”

谭福春的微信朋友圈截图

谭福春的微信朋友圈截图。

谭福春的微信朋友圈截图。

作为人民警察

从事这份职业就意味着奉献

心疼你们的“亏欠”

感谢你们的“无愧于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