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野生绿孔雀“遛娃” 快来数数有几只……

2024年03月22日16:3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双柏3月22日电 (记者符皓)近日,云南省双柏县恐龙河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整理保护区内的红外相机时,发现相机拍到野生绿孔雀外出“溜娃”的珍贵视频。

视频中,只见多只成年绿孔雀带着幼孔雀在林中自由自在地散步、觅食。一段时间后,当这些幼鸟再次出现时,周身已经换了毛,还学会了开屏技能。看到这些“鸟丁兴旺”的画面,保护区工作人员十分欣慰。

据了解,绿孔雀是中国唯一的本土原生孔雀,也是我国野生雉类中体型最大的鸟类,目前全国约有550—600只,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据监测数据显示,双柏县境内原生绿孔雀种群数量达52群约360只,占全国种群数量的一半以上。近年来,随着保护力度的加大,双柏县绿孔雀种群数量不断增加,种群栖息地不断向外延展扩散,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双柏也成为全国有名的“绿孔雀之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