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休假时出手救人的兵哥哥,这次荣立二等功

程浩 莫娟
2024年03月21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军营立新功,家乡传美名。3月19日,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政府、昭阳区人武部、昭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组成联合慰问组,到永丰镇为荣立二等功现役军人刘炳虎的亲人送上“二等功臣之家”牌匾、立功喜报和慰问金。

慰问组送来“二等功臣之家”牌匾。莫娟摄

慰问组送来“二等功臣之家”牌匾。莫娟摄

送喜报的队伍抬着“二等功臣之家”牌匾一路敲锣打鼓,围观群众羡慕又激动,拿起手机拍照留念,称赞刘炳虎年轻有为,是大家尊崇、学习的好榜样。

“感谢你们送来喜报,我们全家人都以炳虎为荣。他能够获此殊荣得益于部队的培养,我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我们会一如既往支持炳虎的工作,鼓励他再立新功,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为家乡增光添彩。”刘炳虎的妻子赵泽梅激动地说。

刘炳虎与家人合影。莫娟摄

刘炳虎与家人合影。莫娟摄

刘炳虎自入伍以来,始终积极投身军事训练,苦练实战军事技能,在工作中成绩突出,3次被表彰为“四有”优秀个人,4次受到嘉奖;2013年、2022年各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2024年荣立二等功1次。

去年8月10日,刘炳虎救人瞬间。来源:昭通日报

去年8月10日,刘炳虎救人瞬间。图片来源:昭通日报

去年8月10日,昭通洒茂公路丁家坪子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车子翻下300米山谷,4人受伤。正在休假的刘炳虎恰好路过此处,危急时刻显身手,他冒险下山救援,为伤者赢得了抢救时间,刘炳虎出手救人的事迹获网友点赞。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