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云南民警收到的这面锦旗,带点卤香

曾智慧
2024年03月21日15:3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份快递跨越1700多公里,从湖北省武汉市抵达云南省姚安县,收件人是姚安县公安局栋川派出所民警毛韬。拆开快递,一面带着卤香味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将民警们的思绪拉回到了今年春节期间。

“警察同志,我的包遗失在姚安服务区了,都走了几个小时了才发现,里面有很多重要证件,还能不能找到啊?”春节假期的一天,栋川派出所接到武汉游客陈先生的求助,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毛韬迅速赶到现场,经过走访和搜寻,找到了陈先生遗失的包,包内装着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及两千多元钱。物品核对无误后,毛韬向陈先生要了地址将包寄出,并把现金通过转账给了陈先生。

这原本是一次普通的出警任务,却让陈先生一直记在心上,回去后,他当即从武汉寄来满满一箱卤味特产表达感激。没想到放在箱子里的锦旗与特产串味,成了名副其实的“真香”包裹。

在感谢信中,陈先生写道:“我对云南人民警察有了更高的评价”。

毛韬说:“我只是做了分内之事,却换来了群众的如此高的评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