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人民建议丨网友喊话云南安宁:打造全国知名影视基地 回复:积极发展、健全影视产业

2024年03月20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3月20日电 (记者徐前)“建议安宁打造全国知名影视基地。”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云南安宁学习《大话西游》拍摄地——银川镇北堡西部影视城等地,加强政策扶持力度、宣传力度以及各方面软硬件建设和服务水平,加强历史建筑及历史街区保护,将安宁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影视拍摄基地。

人民网“留言板”留言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安宁市委宣传部回复,影视产业是当前十分具有影响力和传播力的文化业态,安宁市高度重视,积极发展、健全影视产业。安宁市围绕玉龙湾影视基地,打造了多元化、全方位的拍摄取景条件,实施影视产业服务平台建设,满足影视剧组拍摄取景配套服务。

安宁市委宣传部在留言回复中介绍,安宁市玉龙湾影视基地是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单位,是云南省重点影视拍摄基地,在2022年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影视基地。总占地面积约400亩,基地核心拍摄区域由三部分组成:影视城、东南亚文化区、老昆明城。基地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是一座以老昆明街道和四合院为主要布局的拍摄基地,以典型民国风建筑、东南亚文化为基础,可以搭建出不同年代的不同场景,让拍摄内容可以从“明代”一直延伸到“现代”。

安宁市影视基地资源优势突出,特别是玉龙湾影视基地具备较好的拍摄基础和条件,在国内影视业界已具备一定的知名度。安宁市玉龙湾影视基地是《我们的西南联大》《为国而歌》的主要拍摄地之一,影视基地已拍摄的影视剧还有《西游记》《远征!远征!》《青年叶剑英》《贺龙》《护国军魂传奇》《南海机工英雄传》《狼毒花》《一步千年》等。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回复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回复截图。

安宁市委宣传部表示,下一步,玉龙湾影视基地将利用政府平台和媒体资源,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加大影视旅游产品的开发力度,丰富产品内容。进一步提高影视旅游的文化内涵,增强文化旅游的属性。利用影视基地资源禀赋进行错位发展,不断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引进优秀影片落地拍摄,打造网红影视基地,并积极邀请相关剧组、电视台、制片厂到玉龙湾影视基地取景拍摄。积极创新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满足影视剧组拍摄取景配套服务、人才培养、项目孵化、后期制作,实现产业集群发展。进一步配套广告制作、服装租赁、住宿餐饮等相关领域行业的发展,从而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随着文化产业市场的蓬勃发展,借助国家文化、影视产业政策利好,在国家重视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做好宣传促销工作,以打造内涵为主线,办出自己的特色。”回复中表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