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白衣天使展巾帼风采 传统时装秀别样美丽

2024年03月10日09:11 |
小字号

3月7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由云南省楚雄州中医医院妇委会主办,工会、护理部、护理门诊协办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古韵华服主题服装秀的形式,展现了医务人员在白大褂之外的别样风采和魅力。平日里奔忙于病床间的女医生、女护士们纷纷化身模特,身着汉服、旗袍、马面裙等传统服饰,走上舞台,展现她们独特的魅力和自信。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她们手执圆扇、折扇、油纸伞,脚踏蹑丝履、高跟鞋,缓缓回眸,或轻盈飘逸,或端庄大方,每一步都展现出东方女性的古韵之美,汉服的瑰丽多彩,旗袍的曲线玲珑,马面裙的精致典雅,流露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坚定的文化自信。(叶利民、王晶 文/图)

来源:云南省人口和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