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以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促进干部干事创业

2024年02月27日15:15 |
小字号

领导干部是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力量,干部的选拔、任用和培养会直接影响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以及整个组织的发展。因此,需要切实关心关爱干部,以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促进干部干事创业。

首先,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选拔任用干部应注重实绩、能力和品德,避免只看学历、背景和关系的现象。应坚持以事业需要为导向,以工作实绩为基础,以群众认可为依据,让有为者有位,能干事者有舞台。同时,要加强对干部的考核评价,建立科学的考核机制,全面客观地评价干部的工作表现,让优秀干部得到及时提拔重用。

其次,要加强对干部的培训和教育。通过举办各种培训班、研讨班和外出考察学习等方式,提高干部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同时,要注重培养干部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和执行力,鼓励干部在工作中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此外,还要加强对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三要关心关爱干部的生活和工作状况。要关注干部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困难,建立健全的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要加大对干部的工作支持和激励力度,完善薪酬福利制度,提高干部的工作待遇和生活水平。此外,还要注重丰富干部的文化生活,加强团队建设,增强干部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最后要建立健全的监督管理制度。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防止权力滥用和违规操作。同时,要建立健全的干部管理规章制度,规范干部的行为准则和工作流程。对于违纪违法的干部要严肃查处。

只有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对干部的培训和教育、关心关爱干部的生活和工作状况、建立健全的监督管理制度等方面入手,才能真正激发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推动组织不断发展壮大。(柳华忠)

来源:昆明滇池度假区党群工作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