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2024年02月27日15:14 |
小字号

选人用人导向是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的关键,正确的导向能够激励干部投身于实际工作中,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一线出干部,实效选人才。这是选人用人的基础导向。只有在基层一线经历过考验和锻炼的干部,才能更好地理解群众的需求,掌握工作的实际情况。通过实效来选拔人才,能够确保所选用的干部具备实际工作能力,为推动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以实干为考评,形成良好用人导向。实干是检验干部能力的最好标准。只有那些在实际工作中取得成绩、得到群众认可的干部,才应该得到提拔和重用。这种考评方式能够激励干部更加注重实际工作效果,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以人民为中心,群众满意为标准。干部的职责就是为人民服务。选人用人导向应该以群众的满意度为标准,只有真正为人民谋利益、解难题的干部,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这种导向能够促使干部更加关注民生问题,积极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加强队伍监督,确保选人用人风清气正。在选人用人的过程中,监督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只有通过严格的监督机制,才能确保选人用人的公正性和公平性。加强队伍监督,能够及时发现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保证选人用人的质量和效果。

总之,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是促进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的关键。通过一线出干部、实效选人才、以实干为考评、以服务人民为标准以及加强队伍监督等措施,可以激发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张其韬)

来源:昆明滇池度假区党群工作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