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年味浓、人气足、消费旺

云南安宁新春文旅市场“热辣滚烫”

2024年02月21日11:0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2月21日电 (记者徐前)据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文旅局消息,春节假期,安宁市共接待游客51万余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6%,与2019年同比增长57%。旅游收入也实现了显著增长,达6300万余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4%,与2019年同比增长174%。

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安宁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围绕新春佳节,安宁市推出一大批年味十足、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旅游节庆、文化惠民活动,吸引市民、游客拍照打卡。在春节期间还举办了丰富的文艺汇演、趣味运动会、传统民俗“踩街”等活动,为游客提供了“文化大餐”。

近年来,在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等文化场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已成为了一种新的年俗。据统计,春节期间,安宁市市级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共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线上文化活动浏览量累计2000余人次,安宁“文化年”的氛围值拉满。

游人如织。

游人如织。安宁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春节假期,安宁市的乡村旅游也表现出色,许多游客选择前往乡村体验传统的春节习俗和农家生活。作为“人气担当”的安宁农家乐在春节期间也是“一座难求”,乡村游、民宿等相关产业收益颇丰。乡村旅游共接待38万余人次,实现旅游营业收入4600万余元。值得一提的是,安宁市在全省首创推出的A级景区村,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同比增长25.18%,实现营业收入255万余元,同比增长112%。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