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春节假期云南澄江文旅市场“热辣滚烫”

2024年02月20日10:48 |
小字号

春节假期,云南省澄江市推出主题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不断丰富文旅供给,持续发力促进文旅消费提档升级。截至2月17日18时,澄江市共接待游客90.8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82%和105.68%,人均旅游消费1152.14元。

大年初一,来自澄江市各镇(街道)的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队伍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用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表演为市民和游客送上新春的祝福。

绚丽多彩的烟花表演。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绚丽多彩的烟花表演。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年初一晚,澄江市2024年“龙凤澄祥”春节音乐焰火秀表演火热举行,璀璨的焰火与城市夜景交相辉映,献上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

“烟花很漂亮,之前没有看过那么漂亮的烟花,我还在烟花下许愿,希望来年越来越好。”市民范彬珏说。

在凤山公园,2024澄江市“龙凤澄祥”舞龙大赛将新春气氛推向高潮,“蓝龙”身姿矫健,“红龙”欢腾雀跃,文艺队员们使出浑身解数将龙腾之姿演绎得惟妙惟肖。此外,春节游园活动也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参与。

白天活动热闹,夜晚烟火气十足。在广龙小镇星光夜市,来往游客熙熙攘攘、络绎不绝,大家看表演、品美食,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据悉,截至2月17日18时,春节八天澄江入住人数共93497人次,是2023年的1.26倍。小湾民宿、马房村表现亮眼,各大酒店“成绩喜人”。

抚仙湖岸边游人如织。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抚仙湖岸边游人如织。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春节期间,澄江市共举办7项旅游节庆活动,累计开展文化文艺活动47场。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也为澄江文旅经济持续发力增添动能。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云南省自然博物馆)内,丰富多彩的“博物馆里过大年”春节系列活动,备受市民游客青睐。

寒武纪小镇欢乐大世界举办的“非遗国潮秀 萌宠过龘年”系列活动也亮点纷呈,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惊险刺激、神奇魔幻的超级大马戏,视觉效果、春节氛围感拉满的“非遗”打铁花,喜庆热闹、吉祥好运的舞龙舞狮秀,唯美梦幻、绚丽多彩的烟花篝火秀……让人沉浸在欢乐海洋。

在月亮湾湿地公园、抚海湾、禄充等景区,到处车水马龙、游人如织,大家沿湖散步、拍照打卡,欣赏着抚仙湖旖旎风光。(白义泽)

来源:澄江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