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宁王予波带队检查消防安全、燃气保供等工作,看望慰问环卫、快递等一线劳动者

向全省各族群众致以新春祝福

2024年02月09日09:5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2月8日,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来到广福路环卫工人驿站,看望环卫工人。 本报记者 周灿 摄

2月8日,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来到广福路环卫工人驿站,看望环卫工人。 本报记者 周灿 摄

2月8日,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带队在昆明检查春节假期消防安全、燃气保供等工作,看望慰问环卫、快递等一线劳动者,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运行保障工作,向全省各族群众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高喷破拆、云梯营救,一场实战演练正在开展。王宁、王予波一行来到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消防应急战备工作,参观实战演练,看望备勤人员,向全省消防救援官兵表示慰问。王宁说,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广大消防官兵的身影,大家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冲在一线,长期以来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消防救援队伍要随时保持备战状态,加强实战演练和技能训练,提升装备水平,确保快速响应处置。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场所,加强隐患排查,做好“防”的工作,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城市燃气安全供应事关千家万户。王宁、王予波到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调度中心、客服中心,看望慰问员工,了解工作情况,要求统筹做好燃气供应调度,加大安全检查排查力度,做好管网巡线、设备检修、设施更新改造等,确保燃气安全和稳定供应。希望加大管网建设力度,加快“气化云南”建设。

王宁、王予波来到广福路环卫工人驿站,看望环卫工人,与道路清扫工高爱萍等亲切交谈。王宁说,省委、省政府十分牵挂环卫工人等一线劳动者,每年春节前都要来看望慰问,感谢大家常年披星戴月、冒着严寒酷暑,为城市干净整洁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大家的工作虽然平凡却十分重要和光荣。有关部门要加强保障,让环卫工人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不断改善提高,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尊重一线劳动者的浓厚氛围。

在云南顺丰速运公司百集龙营业点,王宁、王予波仔细了解快递业务量、快递员收入等情况,与省人大代表、顺丰快递员者发贵深入交流,叮嘱大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希望顺丰公司不断做大做强、提升服务质量,在云南示范做好快递包装回收循环利用,并向全省“快递小哥”拜年。

王宁、王予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工作责任,抓实应急准备,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关心爱护一线劳动者,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刘洪建、邱江、孙灿参加。(记者 左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