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举行2024年新年茶话会

王宁出席并致辞 王予波石玉钢出席 刘晓凯主持

2023年12月30日09:0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29日,云南省政协在昆明举办新年茶话会。云南省党政军领导与各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迎2024年元旦。

  省委书记王宁出席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出席。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主持。

  省政协礼堂简朴、喜庆,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王宁代表中共云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省各族人民和各界人士,向驻滇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消防救援人员,向关心支持云南发展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国际友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王宁指出,2023年,我们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擘画的美好蓝图进一步变为幸福实景。我们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取得实质性进展。成功举办南博会、腾冲科学家论坛、民企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大会等多个有影响的活动,“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叫响全国,提升了云南对外开放的影响力。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各族群众有了更加充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云南各项工作的主线,以强基层党建促强边固防、促民族团结、促宗教和顺、促基层治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干事创业氛围愈加浓厚。这一年来之不易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全省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

  王宁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省政协立足自身优势,高水平筹办千名香港企业家云南行、首届滇商大会、全球华商聚云南等活动,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各族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云南实践中再立新功。

  王宁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奋斗、砥砺前行,扎实推进“3815”战略发展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大踏步前进。

  刘晓凯在主持时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紧扣中心工作,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待,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高峰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言。

  政协委员和文艺工作者表演了《雀之灵》《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昂首阔步向未来》等精彩节目,展现云南多姿多彩的魅力和蓬勃发展的活力。最后,合唱《领航》将现场热烈气氛推向高潮。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换届后退出现职的省领导,在昆副省级以上退休老同志,在滇工作过的省级领导,部分驻昆解放军单位领导,在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和各界人士代表,省政协机关干部代表等出席茶话会。(杨猛 张潇予 左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