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曲靖沾益:多措并举保供电 迎峰度冬暖人心

2023年12月22日10:04 |
小字号

入冬以来,“电力春运”的到来,给广大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带来了不便,南方电网沾益供电局将“电力保供”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安全生产、供电服务、电力保供等重点领域,全力保障电力稳定供应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新安装的配电变压器。

新安装的配电变压器。

随着持续低温冷空气来袭,大功率取暖设备相继使用,致使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辖区内用电负荷节节攀升,单条线路最高负荷达到6450千瓦,同比增长约22.2%。在花山街道遵花铺社区三道坎村,常常出现电压低现象,村民们的电磁炉在用电高峰期不能正常启动等情况。沾益区供电局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了解情况、进行电压实地测量和负荷预测,并新安装1台配电变压器,增加容量10千伏安,解决居民低电压问题,让他们过冬用电“不用愁”。

“我们小村以前电压很低,煮饭都煮不熟,正常用电达不到170伏,用电困难,向供电所反映,给我们小村新增了一台配电变压器,解决了我们生活用电困难问题。”三道坎村村长苏光明高兴地说道,新变压器投运后,充分保证了电压质量,大大提高了村子的供电可靠性,让村民们用上了安心电、放心电。

在降雪前,南方电网沾益供电局已在全区范围内新建10千伏变压器15台,解决了7个自然村村民用电问题。新增变压器只是全面备战迎峰度冬的一个缩影,沾益供电局还聚焦配网薄弱难点,加快配电自动化自愈系统建设,集中力量解决线路互供互倒能力不足、线路单辐射、自动化运维能力弱、自愈动作正确率低等难点问题,进一步打造坚强配电网,不断提升供电可靠性,提升电网运营效率及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沾益辖区内85条10千伏线路已经全部实现了自愈投产功能,自愈覆盖率达到了100%,有效提高了电力供应的可靠性,为当地农户及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了安全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真正地做到了电力项目工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沾益供电局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宁浩然说。

据悉,2023年沾益供电局大力推进电力工程项目建设,全年基建项目共计下达基建项目4个批次,22个单项,总投资3361.55万元,全年共计新建10千伏线路86.87公里,新建和改造配变15台,总容量2650千伏安,新装配网自动化断路器48台,环网柜2台,新建和改造低压线路14.475千米,完成业扩新装户表1433、动力表538只。沾益供电局以强有力的电力服务为保障,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乡村赋能,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电力服务获得感、幸福感。(李凤美、甘醴、周妍蕊、束梓弋 文/图)

来源:沾益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