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大理市公安局:党建引领 锻造过硬经侦队伍

2023年12月20日15:30 |
小字号

今年以来,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党支部充分发挥打击经济犯罪、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等职能作用,全方位推动党建工作与经侦队伍建设、经侦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全力护航大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该大队始终坚持加强对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密切关注民警、辅警思想动态,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既真抓严管又真心关爱,全面激发队伍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经侦业务工作。

经侦大队党支部制定并严格落实党建责任清单,着力在支部规范化制度化上下功夫。今年以来,经侦大队党支部共召开党员大会6次,支委会13次,党课5次,组织生活会1次,组织开展了12次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落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建立健全经侦党支部工作制度,明确职责,规范行为。及时完善基础台帐、党建动态管理台帐等基础工作。

该大队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保持对各类经济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手段,关注每一起警情,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实现打击质效最大化,重拳打击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金融、财税、商贸领域犯罪,全力维护金融安全,服务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大理市公安局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36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4人,涉案金额4.3亿余元,挽回经济损失5187.15万元。成功侦破了一批影响大、危害重的疑难复杂案件,有效打击了经济犯罪,为维护大理市场经济秩序作出了积极贡献。(施丽霞 文/图)

来源:大理市公安局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