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3年12月16日08:4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5日,云南省委领导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云南省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强总理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于我们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明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3815”战略发展目标、实现“三年上台阶”的攻坚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持续推动全省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云南实践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农民增收举措,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更好统筹消费和投资,在扩大内需上下功夫,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要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大力实施兴边富民工程,形成城乡协调发展、村镇城立体支撑的强边固防新格局。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扎实开展城乡绿美三年行动,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要深入推进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加快中老铁路沿线综合开发,高质量建设沿边产业园区,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有效防范和化解房地产、地方债务等风险。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高质量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杨猛 左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