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大理白族自治州公安局:

全面推动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12月14日09:50 |
小字号

今年以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公安局党委在全面推动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组织老干党委聚焦“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用发挥、服务管理”精准发力,扎实推动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抓政治引领 实现老有所学

大理州公安局老干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每月召开一次老干党委会。由党委或支部组织一次以政治学习为主要内容的活动,组织引领退休党员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持派人积极参加州委老干局和州公安局组织的学习培训会、情况通报会和形势报告会,鼓励全体退休人员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通过学习,全体退休干部知晓全州公安机关的工作任务和队伍建设的情况,积极发挥余热,为公安工作建言献策,为建设平安大理、法治大理作贡献。

抓组织建设 实现老有所为

为加强对大理州公安局退休干部组织的领导,成立了老干党委,下设4个党支部,深入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按照“典型引路,分批跟进,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4个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整体推进。目前已制定下发实施18个规章制度,通过党建活动使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旗帜。

同时成立了老干纪律检查委员会。纪委认真履职,按照要求做好监督工作,充分运用先进事迹教育、警示教育等形式对全体退休人员开展好廉政教育,引导大家教育好子女和亲属,传承良好家风,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宋金友)

来源:大理州公安局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