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曲靖沾益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项目投产见效

2023年12月12日09:21 |
小字号

今年以来,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委区政府坚持“项目为王、项目落地为王”,在改善政府服务方式、降低企业成本、优化营商环境上发力,加快推进项目早日投产见效,助力沾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沾益区龙华街道工业园区的赫里欧光电建筑材料(BIPV)产业园(一期)项目生产车间,一条条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线已经完成所有调试。项目从开工建设到建成投产仅用了3个月,这得益于沾益区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全流程跟踪推进,全方位督促落实,让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一路绿灯”。

沾益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

沾益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

据悉,赫里欧年产10GW光电建筑材料(BIPV)产业园项目是沾益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曲靖打造“光伏之都”、完善光伏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一期占地面积129亩,总投资5亿元,全部投产后将实现产值60亿元,纳税3.2亿元,带动就业200人。

曲靖某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灵斌说:“目前我们的订单已经排满了,可以说实现了投产即达产的目标。”用三个月时间建成投产的赫里欧年产10GW光电建筑材料(BIPV)产业园项目,只是沾益区重点实施“310”工程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的成效之一。

截至目前,沾益区有机硅产业聚集效应初步显现,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新型煤化工产业加快转型发展,绿色铝精深加工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劳动密集型产业集群加快打造。(顾正晖、李林 文/图)

来源:沾益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