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以“绿”为笔 绘就城市绿美画卷

2023年11月22日15:19 |
小字号

近年来,云南省澄江市对各街道沿线绿地、公园、广场等地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打造靓丽的城市绿化景观,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园林绿化环境。

自绿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澄江市以市民需求为导向,在品位上提升,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围绕“提质增绿”开展游园建设,积极推进绿美城市创建工作。

“针对竹园北路二号游园的改造和提升,我们从每天早上7点开始,直到晚上8点才下班,过程中我们虽然感到辛苦和疲惫,但通过这个改造提升,能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还是值得的。” 施工工人康勋说。

在化石小广场,正在提质改造的绿化景观已初具雏形,一旁的客运站小游园也在保留原有长势较好苗木的基础上,配备了休息座椅等基础设施,更好地满足了广大市民的多方面需求。

市民邹瑞说:“从老城区到新城区的改造,感觉变化非常明显,尤其是我们街头的绿化,街头的街心公园打造得非常漂亮,我们感觉非常愉悦。”

为不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美化彩化景观,巩固和加强绿化美化彩化建设成果,立足营造优美整洁的宜居宜游城市大环境,澄江市通过利用各种植物合理搭配种植,大力实施“植绿、扩绿、增绿”行动、“鲜花进城”工程,凸显“春花竞相绽放、夏日绿树浓荫、秋色绚丽多彩、冬季青翠葱郁”的城市道路绿化体系和多维景观效果,不断增加城市绿量、丰富城市色彩,有效提升城市绿化美化景观品质,全力扮靓城市街景。

据了解,截至目前,澄江市在城区8条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工作人员正在对道路绿化带、行道树和绿篱进行整形修剪、浇灌,对游园、绿化带内的枯枝树木、杂草进行清理。

澄江市绿美城市建设项目驻场经理马焊介绍,在施工过程中,根据现场因地制宜的利用一些原有的绿地空间,通过对绿化的增植补绿和增加健身器材,将其打造成开放的绿地小游园,也为澄江市民提供一个茶余饭后的活动场所。

按照创建绿美城市工作部署,澄江市还加强公园环境卫生日常管理,加大植被的日常管养力度,确保绿植生长茂盛。共补植补种乔木灌木58000多株,以“增绿”不断提升城市“颜值”和品质。

澄江市将持续开展绿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塑造城在园中、人在景中的城市风貌,创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让城市真正绿起来、美起来。(杨朔、曹敏)

来源:澄江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