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云南省税务局与云南财经大学深化税校合作

2023年10月14日09:3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0月14日电 (记者徐前)10月13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与云南财经大学以“发挥优势共牵手 税校合作开新篇”为主题,在昆明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深入拓展在税收科研、教学实践、人才培养、税法宣传、决策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实现税校双方“产学研”进一步深度融合。

活动现场。云南省税务局供图.jpg

活动现场。云南省税务局供图

活动现场,云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涛介绍,此次合作,是云南省税务局与云南财经大学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有益探索,将为税收共治搭建更高平台,精准实现教育链、人才链、就业链有效对接。

云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敏表示,此次合作,是深化政教合作的重要举措,是税校合作的里程碑,双方将携手共进,共同培养出更多适应新时代税收事业发展的高素质、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税务人才,为云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后,双方负责人为第一期实习实训优秀实习学生颁发了证书,五位学生代表进行了实习实训成果汇报。据悉,第一期实习实训于今年7—8月开展,为云南省税务局与云南财经大学深度合作打下了基础。税校双方通过确定导师、课题研究、实训指导、专题辅导等形式联合开展财税专业学生培养,由云南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税收专业11名研究生到云南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开展为期40天的“逐梦青春 税助起航”项目实习实训,进一步增强了教学中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为高校培养“专业型+应用型”财税人才探索出一条新道路。

据了解,云南省税务局与云南财经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是实现高校与税务优势互补、互促共赢的良好开局,标志着税校双方战略合作进入新的阶段。合作备忘录主要包含开展人才培养与师资交流合作、协同推进科研平台和高端智库建设两方面内容,税校双方将通过构建税收人才联合培训、实习实训、联合税收研究分析等机制,建立“税收人才培养基地”“税收普法宣传基地”“税收科学研讨基地”等形式凝聚起税收共治的高校力量,推动税校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