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临沧公安:筑牢校园反诈防线

2023年09月08日08:30 |
小字号

新学期开学,云南省临沧市公安局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家长的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筑牢校园反诈安全“防护墙”。

临翔公安分局与临翔区人民法院联合开展“法护成长 反诈先行”法治夏令营活动,向同学们开展普法教育和反诈知识宣讲。

临沧公安民警开展反诈宣传。

临沧公安民警开展反诈宣传。

云县公安局民警为师生剖析了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详细讲解了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法、防骗知识,帮助师生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

凤庆县公安局勐佑派出所进入辖区校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反诈视频、现场讲解、互动问答、以案释法等形式,着重对涉游戏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兼职刷单等青少年身边易发多发的电信诈骗手段进行深入剖析。

永德县公安局民警们通过互动提问、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师生讲解反诈知识,并指导学生家长注册使用反诈APP防范电信诈骗。

临沧公安民警开展反诈宣传。

临沧公安民警开展反诈宣传。

双江县公安局推出预防校园欺凌、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出行等安全宣传小课堂。利用新媒体平台,将开学季校园反诈安全防范知识通过卡通图画、动漫等形式进行对外宣传。

耿马县公安局社区民警以大量真实案例为基础,详细讲解了各类诈骗手法、防骗知识,引导学生对反诈骗知识学通学透。

沧源县公安局执勤民警积极向学生及家长宣传讲解电信诈骗、反诈防骗的知识,深刻揭示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和作案特征,普及各类反诈技巧和防范方法。

镇康县公安局民警深入校园开展全民反诈宣传及“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演示,积极宣传反诈知识。

下一步,临沧公安将继续做好反诈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反诈安全“防护墙”,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陈攀、李雪云 文/图)

来源:临沧市公安局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