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文山普者黑景区:“一处美”变为“处处美”

2023年09月02日21:10 |
小字号

走在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普者黑景区沙江西寨门,往年道路两旁泥土裸露的景象已不复存在,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各种绿植和鲜花。进入村内,道路两旁的绿植和具有少数民族特色图案的灯杆相映成趣,干净整洁的道路上,马车、汽车、电动车或缓或急有序驶过,呈现出一幅幅绿美乡村新画卷。

云南丘北普者黑景区通过环境综合整治,从“一处美”变为“处处美”。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2

丘北普者黑景区。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自今年5月开展普者黑景区综合整治以来,丘北县聚焦绿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景区乱象整治等方面,集中力量,合力攻坚,不断让普者黑景区从“一处美”变为“处处美”,助力丘北旅游发展。

“以前路两旁草很深,什么草都有,现在做了绿化,晚饭之后,在门口坐坐,挺舒服。”普者黑村村民赵贵全高兴地说。

丘北普者黑景区。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丘北普者黑景区。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丘北县在做好核心景区综合整治的同时,还突出抓好旅游环线沿线乱搭乱建、废弃建筑和残垣断壁等问题的整改,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普者黑景区综合整治工作中,加快实现拆违建绿,拆墙透景。

丘北普者黑景区。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丘北普者黑景区。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通过对景区进行综合整治,今年普者黑景区的一些旅游乱象得到了有效整治,人居环境、旅游环境有了明显提升。截至7月31日,丘北县共接待游客513.8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67亿元,与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0%和66.7%。

云南丘北普者黑景区通过环境综合整治,从“一处美”变为“处处美”。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普者黑景区通过环境综合整治,从“一处美”变为“处处美”。丘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接下来,丘北县将努力推进绿美乡村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乡村从“一处美”变为“处处美”,为擦亮普者黑“金字招牌”添砖加瓦。(罗廷方、谭于骞、杨美梅)

来源:丘北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