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临沧公安:反诈进校园 护航健康成长

2023年09月02日21:20 |
小字号

9月1日下午,结合“开学第一课”活动,云南省临沧市公安局联合临沧市教育体育局组织辖区各学校师生,进入临沧市农业学校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季反恐防暴、反诈安全培训等系列校园安全宣传活动。

反诈信传活动现场。

反诈信传活动现场。

活动中,临沧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为全体师生开展了反诈安全知识讲座,围绕近年来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学生非法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支付宝、微信财付通典型案例,运用PPT和视频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了深入讲解。并通过发放相关反诈宣传资料、参观反诈宣传展板、指导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加深学生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师生防范电信诈骗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学生远离非法活动。除了宣传反诈知识外,各职能警种也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开展了相关普法宣传。

该局交警支队民警结合周末学生乘坐无牌无证车辆、违法骑行共享电动自行车辆等隐患问题,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讲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学生提高交通出行安全意识。禁毒支队民警也紧扣学生特点,为学生们介绍了毒品种类、吸毒形式以及吸毒所带来的危害等,教育学生提升拒毒防毒意识,提高防范辨别能力。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还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接下来,临沧公安将继续做好护校安园工作,切实守护学生安全,护航学生成长。(陈攀、李雪雲 文/图)

来源:临沧市公安局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