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曲靖沾益:应绿尽绿 打造绿美交通

2023年08月20日09:36 |
小字号

初秋时节,走在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花山街道的乡村公路上,街道两旁今年刚种下的小树苗和鲜花把干净整洁的乡村公路装扮一新。

“树木也栽了,花草也种了起来,路面也清扫得干净整洁。早晚来路上散步的人也多,来田间地头感觉都舒服得很。”花山街道松林社区村民陶国林感慨道。连日来,花山街道积极组织村社干部对辖区公路沿线花草树木进行排查,对损毁的花草树木及时进行补植补造,在松林社区、施家屯社区等路段,随处可见工人师傅们运送树苗、挖塘补植树苗的忙碌景象。

花山街道蔬菜基地公路。

花山街道蔬菜基地公路。

据介绍,在绿美公路建设中,花山街道通过党员带动群众的方式,865人次参与,共栽植行道树3162株,种植24类花草16720平方米,投入水车86车次。与此同时,沾益区各乡(镇、街道)聚焦公路提升改造、绿化美化,打造美丽舒适、绿色生态、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全力做好绿美公路建设查缺补漏和扫尾工作。

近年来,沾益区加大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全力打造美丽舒适、绿色生态、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把绿美公路建设与沾益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目标定位相结合,积极推进交通沿线应绿尽绿,打造与周边生态环境相协调、地域特点显著的绿美交通。突出地域气候特点,选择乡土树种和开花树种,在公路沿线种植乔木和灌木、铺植草坪、种植花卉等,打造出乔灌花草搭配、高低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道路景观。随着绿美公路建设的陆续完工,一条条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生态景观之路,一条条凝聚沾益经济绿色崛起的幸福路、安全路、畅通路通达千家万户。(雷学高、胡洁、袁其富 文/图)

来源:沾益区委宣传部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