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迎来暑期旅游高峰

2023年08月13日08:55 |
小字号

进入8月以来,云南省澄江市持续迎来暑期旅游高峰,各个景区、景点游人如织,游客们亲近自然饱览美景,感受民俗文化领略乡土风情,尽情享受假期的美好时光。

漫步抚仙湖海湾,姹紫嫣红的花海和静谧的湖面如油画般映入眼帘,干净蜿蜒的卵石小道伴随花香一直延伸到湖岸深处。海边轻舞的合唱团、水面嬉戏的孩童、拍照打卡的欢乐游客与岸边的一草一木共同汇成一幅幅精美画卷,俯仰之间皆是风景。

漫步在抚仙湖湿地公园内的游客。白义泽摄

漫步在抚仙湖湿地公园内的游客。白义泽摄

8月的澄江,风景如画,天气爽朗。“抚仙湖的水特别清澈,周边空气也非常好,非常适合旅游、避暑。”游客沈燕笑着说。

在澄江,游客除了领略优美的自然风光,还能探寻古生物奥秘,感受生命大爆发和大演化的壮丽。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 (云南省自然博物馆)作为热门网红旅游地,一直备受游客青睐,暑假期间,更是迎来了游览高峰。

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一角。白义泽摄

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白义泽摄

刚步入博物馆广场,就被热闹的氛围所感染。走进馆内,先进的展览设施、趣味兼科技感的科普展示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深度的参观体验,往来的市民和旅客更是被馆内收藏的珍稀古生物化石和动植物标本深深吸引,展厅内游人如织,大家或结伴而行或三五成群,拍照打卡,合影留念。

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讲解员杨容介绍,据初步统计,8月第一周,博物馆就接待了4万多人次。“今年以来,我们先后对服务工作进行提升和完善,保障广大的游客朋友有一个更好的参观体验,预计整个暑假将迎来大约30万旅游人次。”(白义泽、杨朔、白洁)

来源:澄江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