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曲靖沾益:万寿菊铺就“黄金路 ”

2023年08月01日08:51 |
小字号

时下正值万寿菊盛开时节,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2.6万亩万寿菊竞相绽放,遍地开花的万寿菊把珠源大地染成一片金黄,为村民铺就起增收致富“黄金路”。

走进沾益区白水镇中心村委会万寿菊种植基地,成片的万寿菊在阳光下尽情绽放,金黄色的花朵一浪接着一浪,宛如橙色地毯遍布田间,当地村民正来回穿梭在花田里,娴熟地采摘着万寿菊。

农户喜获万寿菊丰收。

农户喜获万寿菊丰收。

白水镇中心村委会村民付乔贵说:“今年我家种了8亩花,每公斤1.3元,预计收入在2.3万到2.4万元。”万寿菊作为一种特色经济作物,具有成活率高、易栽种、劳动强度低等特点,平均每亩产量可达3吨左右。白水镇中心村委会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持续巩固发展万寿菊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据介绍,中心村委会目前有400多户种植万寿菊,今年已经种植面积有1千亩,从这几年种植情况来看,万寿菊收入占农户全年经济收入30%左右。

近年来,沾益区立足优势资源,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增收致富为目标,通过科学规划,择优布局,强化技术指导和生产扶持,抓示范、树典型,把万寿菊产业发展成为美丽沾益的生态产业。2023年,沾益区种植万寿菊2.6万亩,预计全区万寿菊鲜花收购1万吨,实现农业产值1300万元以上,万寿菊已经成为当地村民增收的“致富花”。(雷学高、张娅萍、赵参波 文/图)

来源:沾益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