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有回音|国家植物博物馆何时开工?回复:正在推进相关工作

2023年05月30日09:1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5月30日电 (记者木胜玉)“从2018年选址至今国博(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一直没有开工建设,作为一名热爱生物多样性的市民和其他群众一样期待项目的开工建设,相信完工后对云南的发展会增添一股绿色动力。”近日,云南昆明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询问国家植物博物馆何时开工和完工,希望相关部门公布项目进展情况。

网页截图。

收到留言后,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就网友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复。

留言回复称,根据工作安排,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由昆明市牵头负责推进。2021年11月,昆明市发展改革委已完成该项目的立项审批工作,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建设植物博物馆主馆建筑、科研温室、主入口广场三个建设单元,总建筑面积9.84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44.17亿元,项目建设主体为昆明市大健康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目前,昆明市正在推进征地拆迁及周边环境提升、规划设计与展陈设计等工作,待土地征拆工作完成后立即开展工程勘察和土地报批报建、两证办理、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及施工总承包招标等工作。

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在留言中表示,下一步,将积极配合昆明市和省级相关行业部门做好申报挂牌“国家植物博物馆”的相关事宜。

据“昆明发布”2022年10月22日报道,2022年10月14日,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盘龙区国家植物博物馆(核心区+门前区)控规修改方案》批前公示。按照方案,调整后,国家植物博物馆核心区和门前区总用地规模达19.51公顷(约293亩),较之前有所增加。报道称,国家植物博物馆选址盘龙区茨坝片区,以“国际一流、国内顶尖的大型专题博物馆、国家植物园体系的核心植物园”为建设目标,一次规划、分步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园区规划面积12.45平方公里,包括主馆区、专类展陈区、康养拓展区和生态保护区。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