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启动

2023年05月25日09:1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5月24日,云南省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在昆明启动。

工业互联网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赛道、新引擎,是利用数字技术提升园区管理和服务能力,引导各类要素加快向园区集聚的有效手段,对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促进制造业提质、增效、降本、绿色、安全发展有重大作用。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活动的开展,旨在充分发挥工业园区产业集聚优势,推动工业互联网向州市县域落地普及,打通工业互联网落地“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此前,在全省各州市工信局推荐和产业园区自主申报的基础上,确定昆明高新区、昆明经开区、曲靖经开区等12个产业园区作为本次工业互联网进园区活动的主体。为保障活动有效开展,省工信厅已完成面向园区、面向企业的服务资源收集并形成资源清单。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将组织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资源池企业配合做好各项服务支撑工作,积极组织工业互联网领域专家、服务机构进行技术培训,为园区企业提供专业数字化转型知识和技术咨询服务,确保活动顺利推进。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工业互联网进园区活动,推动各园区积极探索数字化条件下各类资源要素网络化汇聚和高效配置的方法和途径,按照数字化、绿色化、智能化的要求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园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提升园区管理和服务数字化能力,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提升产业集群综合竞争力,加速园区产业集聚发展。

本次活动由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指导,省工业园区协会、省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以及云南云天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织。(记者 胡晓蓉 见习记者 贡秋次仁)

(责编:虎遵会、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