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中国青年外交官与伊朗大学生面对面交流

2023年05月25日15: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青年外交官与伊朗大学生面对面交流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的青年外交官24日来到位于德黑兰市中心的阿拉梅·塔巴塔巴伊大学,与近百名学习中文的伊朗大学生面对面交流。

青年外交官张宏伟、艾群皓结合各自家乡特点和自身经历,用流利的波斯语以山西太原虞弘墓和山东青岛胶州湾大桥为切入点,向伊朗学生介绍中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中伊交往的源远流长和新时代中国发展成就。在场学生全神贯注、认真聆听,时而为双方几千年的友好往来所惊叹,时而被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速度”所震撼。交流会上,三名伊朗学生用中文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中国诗歌,赢得阵阵掌声。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用中文与中国外交官围绕中伊关系发展、文化交流和教育合作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坦诚交流。外交官们以真实的经历、朴实的话语、深情的讲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则通过分享从对中国一无所知到逐渐了解中国、热爱中国的心路历程,诚恳表达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所思所想所悟。

交流活动前,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与阿拉梅·塔巴塔巴伊大学校长莫塔梅迪签署了共建“中国馆”备忘录。

常华表示,在阿拉梅·塔巴塔巴伊大学设立“中国馆”,是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一个具体实践。“中国馆”建成后,将为更多伊朗青年学子打开一扇认识中国的窗口,为当前越来越广泛和深入的中伊青年交流增加新的平台。他希望伊朗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底蕴,感受文明多样性,以中文为媒走进中国、追逐梦想,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成为中伊友好的使者,为增进两国传统友谊做出贡献。(记者沙达提)

(责编:虎遵会、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