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泰国远进党宣布八党联合执政计划 将制定备忘录

2023年05月19日08: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泰国远进党宣布八党联合执政计划 将制定备忘录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泰国远进党党魁、总理候选人皮塔在记者会上宣布,由远进党牵头汇集到了下议院新当选议员中的313席,已符合组阁资格,将联合七个政党共同组建联合政府。

  据报道,除了在泰国14日下议院选举中获得席位数最多的远进党,其余七个参与组建联合政府的政党分别为联合为泰党、自由合泰党、国家党、泰建泰党、正义党、合力为泰党、新社会力量党。

  皮塔表示,各方均同意支持他出任泰国第30届总理。他有信心争取更多支持,组建一个稳定、平衡的政府。

  “我要感谢人们给予的所有投票。新政府将诚实地工作,成为所有泰国人民的政府。”皮塔说。

  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皮塔表示,八个政党将就组建政府制定备忘录,为各党合作以及应对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危机提供指导方针。备忘录的细节将于5月22日公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