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尼泊尔军队派出登山队清理珠峰废弃物

2023年05月16日08: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尼泊尔军队派出登山队清理珠峰废弃物

  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15日电(记者易爱军)尼泊尔军队派出的一支登山队15日登上珠穆朗玛峰。他们将清理登山者从南坡攀登这座世界最高峰时沿途留下的废弃物。

  尼军发言人克里希纳·普拉萨德·班达里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支13人团队中的10人于当地时间15日10时许登顶珠峰,其中包括5名尼泊尔夏尔巴登山向导。登山队下山时将收集遗弃在沿途的废弃物,目标是在珠峰地区收集大约10吨废弃物。

  尼军自2019年开始发起“清扫高山活动”,今年共派出3支登山队为珠峰等4座高峰实施“大扫除”。

  今年是人类登上珠峰70周年。据尼泊尔旅游局最新数据,目前已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478名登山者获得在春季登山季从南坡攀登珠峰的许可证,创下历史新高。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