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泰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2.7%

2023年05月16日08: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泰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2.7%

   泰国官方15日公布,今年一季度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7%。

  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泰国私人消费同比增长5.4%,投资总额增长3.1%,而出口则下降6.4%。

  该委员会秘书长达努查(Danucha)表示,由于旅游业稳步复苏和强劲的消费抵消了出口疲软,使得一季度泰国经济保持稳健增长势头。

  他认为,政府未来的施政方针应侧重于优先解决出口问题,扩大商品出口市场和边境贸易,采取措施吸引更多国际游客到泰国旅游。

  该委员会预计,今年泰国GDP将同比增长2.7%至3.7%,全年接待国际游客约2800万人次。

  泰国是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2022年,泰国GDP同比增长2.6%。 (记者 王国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