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裁定逮捕前总理伊姆兰·汗的行动非法无效

2023年05月12日09: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巴基斯坦最高法院裁定逮捕前总理伊姆兰·汗的行动非法无效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11日裁定,日前对巴基斯坦前总理、正义运动党主席伊姆兰·汗的逮捕行动非法无效。

根据巴最高法院当晚的裁定,巴国家问责局日前签发逮捕令并于9日在伊斯兰堡高等法院对伊姆兰·汗实施逮捕的方式“无效且非法”,该逮捕令的执行侵犯了伊姆兰·汗的基本权利。巴最高法院指示伊姆兰·汗12日上午前往伊斯兰堡高等法院提交书面请愿,就此次逮捕行动提出质疑。

巴最高法院指示伊斯兰堡高等法院对这一质疑请愿予以审理,要求国家问责局和伊斯兰堡市警方确保伊姆兰·汗的人身安全,安排伊姆兰·汗在12日出庭前暂留在伊斯兰堡警察招待所,并有权会见访客。

伊姆兰·汗2018年领导正义运动党赢得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会下院)选举,随后当选总理。2022年4月10日,巴国民议会通过针对伊姆兰·汗的不信任动议。伊姆兰·汗成为巴历史上首位遭国民议会罢免的总理。本月9日,伊姆兰·汗在首都伊斯兰堡被巴国家问责局以涉嫌腐败为由逮捕。(记者蒋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