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今年一季度云菜出口量同比增长26.8%

2023年05月08日08:2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昆明海关了解到,今年一季度,云菜出口保持高速增长,出口量达16.3万吨,同比增长26.8%。

为支持高原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昆明海关助力出口企业从源头把好质量关,对蔬菜等农产品优化监管,保障快速通关。此外,为帮助出口蔬菜企业充分享受RCEP等自贸协定原产地优惠政策,昆明海关对出口蔬菜企业情况进行摸底,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讲,推广应用“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等审签模式,积极引导出口蔬菜企业搭乘中老铁路“快车”,进一步提升云菜国际竞争力。

云南通泰贸易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师家祥说:“我们基地现在上市的蔬菜品种有西兰花、卷心菜等,主要出口到东盟国家。以前,因为对国外市场不了解,产品有可能会因为不符合目的国要求被退运,造成经济损失。得益于海关的政策解读和指导,我们建立了新鲜果蔬筛选和包装作业准则,并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出口蔬菜的品质得到了保证。现在我们的蔬菜一般48小时左右就能实现从采摘到在国外上市。”(刘子语)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