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这些地方蓝花楹开了

2023年04月27日09:40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些地方蓝花楹开了

教场中路的蓝花楹绚烂绽放。 记者赵伟摄

盘龙江畔盛开的蓝花楹。 记者黄晓松摄

除了盘龙江畔、教场中路,你还知道哪些蓝花楹观赏地?记者4月26日获悉,随着春城街头蓝花楹陆续绽放,昆明市园林绿化局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了一份主城区蓝花楹观赏地图。

蓝花楹是管状花目、紫葳科落叶乔木,原产南美洲巴西,树高可达15米,花冠筒细长、下部微弯、上部膨大,花冠裂片呈圆形。1984年,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从阿尔及利亚将蓝花楹引入昆明,如今蓝花楹已经陪伴了昆明人近40个年头,成为春末夏初最吸引人的美丽风景之一。

近段时间的春城街头,绚烂的蓝花楹竞相盛开,微风过处,花瓣翩翩,让人仿佛进入一个梦幻世界。记者了解到,五华区人民路、南屏街、登华街、教场中路、滨江西路、大塘路,盘龙区盘龙江畔、联盟路,西山区前卫西路(南二环—广福路)、青年公寓巷、铁皮巷、前福路(前旺路—河宏路)、金兰路,官渡区官渡广场、春霖园小游园、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片区、福德路、宝海公园,呈贡区石龙路、致远路、月华街,以及高新区高新大道高家村段和滇池度假区金荷路,都是昆明主城区观赏蓝花楹的好去处。

昆明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蓝花楹目前已进入盛花期,每天都有大量市民和游客前往教场中路等观赏地打卡拍照。由于蓝花楹盛花期一般在两周左右,市民和游客可以根据观赏地图,选择心仪之地就近打卡。( 记者常有林报道 )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