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大地欢歌”云南乡村文化活动年首演举行

2023年04月26日08:2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4月15日,“大地欢歌”云南乡村文化活动年首场文艺演出在云南民族村举行。

演出在云南多民族舞蹈《石榴花正红》中拉开帷幕。随后上演的街舞《跳云南》及傣族舞蹈《吉祥的祝福》展现了云南26个民族共同经历世代沧桑、共同沐浴时代风雨、共同繁荣进步的生动场景。原创歌曲《云南欢迎你》、花灯表演、曲艺说唱等节目为观众带来不同的体验。演出在全体演员参加的舞蹈《同行》中落幕,充分展现云南各族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和“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美好向往。

“大地欢歌”云南乡村文化活动年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接下来计划赴省内多地继续开展惠民演出。(朱海)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