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临沧警方用心服务群众获点赞

2023年04月20日10:52 |
小字号

近期,云南省临沧市泼水节系列活动全面启动,各分会场充满了欢乐的气氛。为做好节庆期间的安保工作,临沧市各级公安机关针对提前制定培训计划,确保每一名安保民警熟悉规范,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执勤执法。

据有关部门统计,此次主题活动共接待国内游客45.81万人次,同比增长28.25%。为保证节庆期间每一个公安执勤卡点的安全布控,全市公安机关全员上岗,并抽调精干警力,全力支持临翔、双江、耿马泼水节安保。

活动现场人流大,老人、孩子走失时有发生,在多个执勤点,都出现帮助群众寻人的警情,最多的时候,一个执勤点会出现“托管”四五个孩子的情况。

结合普法强基专项行动,各级公安机关也抓住此次节庆活动的重要时机,把印有反诈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校园安全等内容丰富的宣传册发放到了过往群众的手中。在临翔区的宣传点,几个小男孩对民警的巡逻车产生了兴趣,民警带他们感受了巡逻车,参观了执勤巡逻的装备。“警察叔叔实在太酷了,以后也要当警察。”孩子们说。

据统计,此次节庆期间,临沧市各级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4687人,警车1017辆,设置执勤卡点195个,救助群众215人,全市社会治安稳定,无重大案事件发生。(陈攀)

来源:临沧市公安局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