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保山:“八个聚焦”强经济促发展

2023年03月25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山3月25日电 (刘怡)3月24日,云南省保山市召开“强经济 促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保山市过去一年的经济发展情况,并对今年保山市强经济促发展的相关措施进行了介绍。

会上通报,2022年保山市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62.4亿元,同比增长5.7%,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7、1.4个百分点,增幅排全省第5位,较去年进了9个位次,其中一产293.7亿元,增长4.9%;二产490.1亿元,增长9.8%;三产478.6亿元,增长2.6%。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7.9%,增幅排全省第2位。

此外,今年1—2月,保山全市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6%,高于全省10.1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省第2位;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8%,高于全省7.6个百分点,增速排全省第5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9%,高于全省1.9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省第8位,为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基础。

会上介绍,今年保山将持续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对外开放、重点领域改革、生态保护、城乡协调发展、公共服务均衡发展和防范化解风险八个领域工作,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扩大有效投资、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绿色低碳零碳转型,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同时,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不断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保山开好局起好步。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